柒琗

既见君子 云胡不喜

【罐云】所谓暗恋

#赖冠霖 河成云/罐云
#一篇完





圣诞节结婚,让本就看起来热闹的节日更是添加了一份喜悦。

赖冠霖看着手上的请柬,淡蓝色的请柬清晰的印着新人的名字,还有天鹅交颈的图案和细碎的白金烫花,低调优雅,十足漂亮。

回想起请柬直到被送到手上的那一刻,赖冠霖都还带着抗拒。

大学毕业后还在联系的同学突然说自己要结婚了,即使只是文字也能看出满是甜蜜和幸福,群里其他同学闹着要看结婚照,群消息一下子被祝福和红包刷屏,赖冠霖也跟着发了个红包,然后关上了手机。

同学都结婚了,他自己的感情却还在原地踏步。虽说感情这种事没办法作比较,但是…总归还是会失落的对吧?

手机被震动唤醒屏幕,同学私戳赖冠霖说到时候结婚记得来。

“很久没见面啦,这次就算是聚会吧。”

“之前为了忙结婚的事情一直没和你们说,现在都安排好了。”

“冠霖不会是不想给我包红包吧?”

“怎么可能会是为了这种无聊的原因?”赖冠霖刚回“不是,我会去的。”那边就迅速回了消息“那明天请柬就给你送过去。”

第二天同学就登门拜访了,简单寒暄过后那张淡蓝色的请柬就递了过来,不同于一般的红色请柬,明显花了心思设计。

“记得把家属也带来啊。”

“哪有什么家属。”赖冠霖笑着把同学送到门口,“我自己去还不行吗。”

两个人又说了几句话,同学就匆匆忙忙离开了。刚要关上门,就听到楼道下面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间或夹杂着几句“哎呀”,“抱歉抱歉”,“你没事吧”。

赖冠霖站住听了几句,分辨出是对门邻居的声音,索性停了下来等邻居上来。

很快就有个身影蹿了上来,还带着呼出口的白气和头顶雀跃的呆毛,一颠一颠。

身形略娇小的男人看到了赖冠霖,打了声招呼:“冠霖呐快快快,下雪了,要出门看雪吗?”

“好,成云哥等我一下,我换件衣服就出来。”

问:让一个怕冷的人能够在下雪天心甘情愿的陪一另个人出去看雪,这是为什么?

答:暗恋。

河成云就是赖冠霖暗恋的那个人,让他暗自藏起自己的心思,每天夜里辗转反侧。

前两年赖冠霖刚搬来的时候对这边的情况还不熟悉,带着点小孩子的认生,思来想去还是带了点母亲做的凤梨酥去邻居家打个招呼。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搞好邻里关系总是没错的,母亲的话又在耳边响起,她总是担心自己好像没办法处理好这些人际关系,搬家前耳提面命的交代。

抬手敲了敲门,并没有动静,赖冠霖小小的呼出一口气算是放松,没人应答就是不在家吧?那明天再来打招呼吧。赖冠霖也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就算不打招呼也没事,他和父母那辈又不同,没必要这么拘泥于这些。

刚要转身回去,门内倒是有声音传来了:“诶等下啊,这就来开门。”

得,这下是必须要打个招呼了。

门很快就被打开,但也只是开了门,里面的人很快又不见,还留下句话:“进来就可以了,顺便把门带上。”

赖冠霖有一瞬间的尴尬,换了鞋进了屋子,端着凤梨酥向屋里探头,主人正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手里还拿着游戏手柄,瞟了一眼赖冠霖很快又收回目光:“新来的邻居?这局很快结束了,你先找个地方坐下,我待会儿去泡茶,不想喝茶的话冰箱里有果汁和汽水,自己去拿就可以。”

完全没有把他当做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

赖冠霖找了沙发的一角坐下,安静的看着河成云打游戏,团战到了关键时刻,估计刚刚是技能冷却时间的那几秒匆忙过来开的门。河成云操作很流畅,手指在手柄上动的飞快,几个闪身躲藏后取了对方队伍的人头然后破塔,行云流水。

“漂亮。”赖冠霖握紧的拳头也在最后屏幕上出现的“WIN”后松开来。

河成云听到后回头笑了一下,带着胜利者的余裕,脸上明显舒适和放松的神情,和眉间的小自豪。

“漂亮”这个词,突然被赋予了两个含义。

上一秒的漂亮还是因为河成云的操作,这一秒的漂亮则完全是赞叹那张脸了。

细碎的刘海覆在额头上,笑意即使在只有电视屏幕那点光源中也流露出来。但是赖冠霖也只是把第二句漂亮留在了心里。

后来赖冠霖和河成云就慢慢熟了起来,这个大他几岁的哥哥很疼爱这个弟弟,赖冠霖毫无负担的享受着这种照顾,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赖冠霖就不再满足于现在的状态了。

“不好意思都怪我,叫你出去看雪。”河成云有点愧疚的看着躺在床上的赖冠霖,小孩看上去无精打采,即使因为感冒贪睡眼下也是一片鸦青。

“不怪成云哥,怪我好几年了也没习惯这么冷的天气,衣服还是穿少了。”赖冠霖吸了一下鼻子,因为感冒声音听起来模糊,鼻音很重。

其实以赖冠霖现在的年纪来说也不能算小孩,但是河成云总是下意识的觉得赖冠霖还小,但也只是年纪上的小,赖冠霖自己本身散发出来的气息是很成熟的。

河成云还是皱着眉,感冒要是再转化成肺炎之类的就麻烦了:“要不还是去医院吧,冠霖你还能起来吗?换下衣服去医院看看吧。”

“没事没事没事。”赖冠霖急忙摆手,“真的没事成云哥,就算不是看雪,到了冬天我也迟早要感冒的,而且你看我也没有发烧,不是大问题。”

河成云叹了口气,还是放不下心:“那我先去帮你煮粥,你喝完吃了感冒药再睡一觉。”

赖冠霖点点头,河成云起身去了厨房,赖冠霖盯着河成云出了卧室,回头翻了个身看到了床头柜上的淡蓝色请柬,同学的话又在耳边响起:“记得把家属也带来啊。”

家属…家属…赖冠霖想了想,应该可以吧?

“还难受吗?”站在大厅门口前,河成云又问了问赖冠霖,“会觉得头晕吗?”

“没事的成云哥,不难受。”赖冠霖松了松围巾。河成云在出门前给赖冠霖里三层外三层的穿了不少衣服,差点连围巾都要围上两条,直到赖冠霖抗议真的再也穿不了了而且这样不好看有失风度,河成云才停手。

“那好,大厅里会开暖风,难受跟我讲。”

“我知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赖冠霖嘟嘟囔囔的噘嘴。

“好,不小,去交礼金吧。”河成云哄着赖冠霖向接待的地方走去。

同学显然是又紧张又激动,又循着礼数没见新娘,反倒是跑到接待处跟着帮忙招待客人。

河成云没跟着赖冠霖一起走过去,在还有两步的地方停了脚步,看着赖冠霖,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嘴角也微微翘起来。

“诶,家属?”同学捅捅正在签字的赖冠霖,“前两天还说没家属,这就带来了,长的真的挺好看的啊。”

“啊?”赖冠霖正专心签字,再写上礼金数,一时没怎么听清,“嘛,算是吧…”

反正成云哥现在也听不见,就算小小的满足自己一下吧,含含糊糊的应了下来。

因为热闹,赖冠霖回答的声音也小,同学就当做来冠霖默认了:“怎么在一起的?速度这么快,看起来很优秀的一个人吧,怎么就被你拐走了。”

“去去去,什么叫拐走了,正常追求。”

赖冠霖又和同学玩笑了几句才向河成云走过去,然后两个人一起进了婚礼大厅,按照安排的座位坐了下来。

大厅内安排的很优雅,和婚礼请柬一样的设计风格,不是大片的白色,也没有到处都是气球和彩带,甚至连心形的装饰物都很少见,据说都是新娘自己操办布置的,别具一格,非常有特色。

“算一算,这是我第七次参加别人的婚礼了。”河成云扯了一根桌子上的淡蓝色绸带,缠绕在手上又解开,“朋友,同学,同事,一个一个都结婚了。”

赖冠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结婚也是一件挺美好的事吧,愿意把自己的一生交付给另一个人,然后互相扶持的走下去,直到死亡把两个人分开。”

“是啊,每次参加婚礼都会被问什么时候结婚啊,有喜欢的人了吗这种问题,知道是好心问问,可是听多了总是会烦的对吧?”

“那成云哥有喜欢的人吗?”

“我?我不知道。”河成云脸上出现了迷惑的神色,“上一次分手的时候对方说我太冷淡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哇可是我当初追求的时候真的废了大工夫才追到手的,难道是那种‘到手了就不再珍惜的心里’吗?我好像没有那么渣诶。”

河成云也是追过别人的啊…想到这一点赖冠霖瘪瘪嘴,他也想体会一下这种感觉,可惜目前都还是他自己暗恋对方,而且都这么久了,自己什么也没做过…

“成云哥…交往的对象都是些什么类型的人?”

“什么类型?唔…好像没有特定的,主要还是感觉吧,我交往过的对象男女都有,脾气秉性也都不一样,温柔体贴的,火爆勾人的都有,啊对了,有一点,长的都很好看。”

“就像冠霖这样好看。”

赖冠霖觉得自己的耳朵要烧起来了。

婚礼流程进行的很顺利,一对佳人看上去也很般配,到了扔花束的环节,新娘背对着未婚的女孩子们往后抛花束。

“我每次都觉得这个环节很有意思。”河成云凑近赖冠霖的耳朵,“女孩子们会期盼婚姻吧,接到新娘抛出的花束就像接到祝福,好像下一个结婚的就会是自己。”

“是好的祝愿吧。”赖冠霖的耳朵被河成云说话时呼出的气扰的痒痒的,伸手轻轻挠了挠自己的耳朵,果然还是有点烫。

“当然是啊。”河成云笑着看了一眼赖冠霖,因为厅内的灯光都集中在台上,台下并没有开灯,河成云的笑让赖冠霖想起来几年前他去河成云家打招呼的那一幕,并无二致的笑。

本以为接下来的是敬酒吃酒席的环节,没想到新娘接过话筒说自己还有个环节没有实施,说完打了个响指,厅内的灯光瞬间全部关了,漆黑一片。

惊呼声此起彼伏,看不见的情况下人总是容易格外慌张,赖冠霖一直有一种平稳不惊的气质,很快镇定下来,摸索着找到了坐在旁边的河成云的手握住。

河成云更加沉稳,他见过比这种还更加搞怪的婚礼环节,以为赖冠霖这个在他心里还是小孩的男生害怕,于是反手握住了赖冠霖的手。

“害怕吗?”河成云压低了声音。

赖冠霖摇了摇头,但又想到现在的情况下对方也看不见,也压低了声音:“不害怕。”

“没事的,不会是什么稀奇古怪的环节,最多做几个小游戏。”说罢又捏了捏赖冠霖的手。

新娘的声音响起来:“既然今天是我的婚礼,也是圣诞节,那就送在座的各位一份礼物。在大家入场的时候已经都拿到了一张写有数字的卡片吧?现在随机匹配,大家先把之前放在座位上的眼罩戴上,然后根据念到的数字到指定的地方,我们等下亮灯玩几个小游戏,同时在玩游戏的时候请下面没有被叫到的大家保持安静哦。”

“35,84。”

“46,97。”

“63,15。”

“33,23。”

“54,22。”

赖冠霖是23,数字被叫出后有人来牵引自己走到某个地方站定,然后旁边也有人来站定。视线被剥夺后其他的感官就会变得特别清晰,赖冠霖感觉得出来这是陌生人,而且是个女生。

怕是想试验吊桥效应吧。

按照流程玩了几个小游戏,一起摆姿势,公主抱之类的,简单且不需要说话,还有简单又礼貌的肢体接触,好像是为了营造这种莫名紧张的氛围,还在酒席上的宾客都安静的不出声,只有新娘偶尔的指令。

公主抱的时候赖冠霖已经提前感觉到对方是个女生,于是多弯了弯腰让手臂尽量接触在安全范围内,手臂正好卡在女生的膝盖窝,然后用了点劲抱起对方。

甜腻的香水味道一下子传来,是蔷薇的香味。赖冠霖对于香水的味道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他自己有一瓶TF的阿尔玛斐柑橘香水,前调是佛手柑,后调的琥珀若隐若现,偶尔会喷一下。被河成云调笑很适合他,即使还像个孩子,但是又有超脱年龄的沉稳。

河成云自己也有香水,赖冠霖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但是出乎意料的好闻,像海和风的味道。

赖冠霖说了很多次的我已经不小了在河成云眼里可能并没有被当回事。

做完最后一一个游戏的时候赖冠霖以为已经结束了,没想到灯光又暗了下来,即使戴着眼罩也从一些缝隙中感觉到。

新娘的声音又响起来:“现在我们再换一批搭档,什么都不做,五分钟的时间内自由活动。”

身边的蔷薇味道消失了,又被领过来一个新的人,赖冠霖一时分辨不出,索性不做什么反应,五分钟的时间什么都不做,安静待着也挺好的。

厅内没有任何声音,赖冠霖想着婚礼开始之前河成云说的那句话。

“就像冠霖这样好看。”

这么说的话,起码自己的颜值是得到成云哥的肯定了吧,他之前不是没见过河成云带人回家,的确个顶个的好看。

但是每次见到河成云都会不知道该怎么做,河成云似乎总把他当小孩,偶尔还会撩他,赖冠霖分不清这是河成云把他当成和其他人一样的性质还是只是河成云的一种习惯,就像早起睡前都刷牙的那种日常性习惯。

不管是那种赖冠霖都不喜欢,也觉得有点生气,因为这都证明赖冠霖在河成云心里只是个普通人,不然就是个关系好的邻居,最多是平常很照顾的弟弟。想到这儿赖冠霖又有点沮丧,暗恋真是太难了。

“冠霖?”一声明显被刻意压低的声音传进耳朵,肩膀被手扒住。

“成云哥?”

“果然是你。”

“成云哥怎么知道是我?”

“香水的味道,即使有很重的蔷薇味道,但是我闻到了琥珀。”

河成云好像是站累了,整个人像没骨头一样倚靠在赖冠霖身上。赖冠霖突然想到之前做游戏的时候如果搭档是河成云就好了,就可以抱河成云了,对方的胳膊会圈住自己的脖子。

现在四周安静,只有暖风的声音,赖冠霖觉得自己被吹的有点头晕,他的感冒尚未全好,冬天的暖风吹多了总是容易不舒服。

“不舒服?”

“嗯…”

“那你靠在我身上吧。”

于是变成赖冠霖靠在河成云身上,胳膊搭在河成云肩膀上。

这样的亲密接触不是没有过,但是也不多。比如这次感冒的原因那次看雪,河成云想要踩雪印差点摔倒,赖冠霖情急之下把河成云拉进自己怀里。

好像每次都是合情合理不带一丝感情的接触。

不知道哪里突然来的一股冲动,赖冠霖刚刚想到,就瞬间这么做了。

他动了下身子,刚刚还并排站的两个人一下子面对面,胳膊还搭在肩膀上,但是右手已经抬起了对方的下巴,吻了下去。

只有这几分钟,也行吧。

就算灯光变亮后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起码要把握住现在。

“成云哥你听我说,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忘了是怎么心动的,你好像总把我当个孩子,这让我苦恼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表达这份心情,但是这次我不想再错过了。你说过你交往的对象都和我一样好看,那我可不可以把这认为是一种认可,可以开始追求你的开端?”

赖冠霖说完这些话就开始屏息,这些话几乎是他开始动作的那一刻就在脑袋里打草稿,说出来的时候还以为会紧张的磕绊,结果并没有。

哎呀这个又不重要,重要的是对面的人怎么回应啊…不会是讨厌我吧…

赖冠霖感觉自己要绷不住开始缺氧了,河成云的声音有一点明显的笑意:“你的接吻技术还真烂。”

“???”

“我接受你的追求,而且可以跳过那些过程,直接开始交往。”

说罢河成云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揽住赖冠霖的脖子,吻了上来。

舌尖描绘着嘴唇的轮廓,对方却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河成云像是恨铁不成钢:“嘴巴要张开啊笨蛋。”

赖冠霖刚要张开嘴巴,却被新娘的声音打断:“时间结束,开灯。不知道刚刚的环节有没有人有心动的感觉呢?如果有,可以在婚礼结束后来找我要联系方式哦。”

真的有五分钟吗?!才两分钟吧!计时器是不是有问题啊!

“别不高兴了,你想的什么都写在脸上了。”回座位的时候河成云牵着赖冠霖的手跟他说话。

“回家后我再教你怎么接吻。”

气呼呼的小河豚一下子就消气了。

可能自己潜意识里也早就没有把冠霖当成普通弟弟了吧,不然怎么会这么照顾他。当赖冠霖说出想让他陪他一起来参加婚礼的时候不是没看出赖冠霖眼神里的某种闪躲和不安,平常也不是感觉不到赖冠霖对自己的喜欢,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赖冠霖会是个好的恋人,河成云相信。

并不需要去找新娘要联系方式了,赖冠霖想,他已经得到了,并且很早就得到了,这是他圣诞节来参加婚礼最好的礼物。




END
——————
其实这是圣诞节礼物来着的(๓˙ϖ˙๓)

评论 ( 27 )
热度 ( 105 )

© 柒琗 | Powered by LOFTER